如何快速创建一个半连续的数组


PowerShell交流中心分类: Powershell基础如何快速创建一个半连续的数组
0
PSisGood asked 5年 ago

如果我要创建这样的数组呢,11,12,13,14,15,21,22,23,31,32,33,34,35,36,37,40,41,42
也就是说半连续半不连续的数组。
我试了$nums=11..15,21..23,31..37,40..42
这种方式提示出错
请问,何解?

×用微信扫描并分享
2 Answers
1
Best Answer
Mooser Lee 管理员 answered 5年 ago

PowerShell不支持这样的语法。
你可以这样定义:

@(1..5),@(10..14)

但是其实这是两个元素的数组,我们最好把它子元素中的元素展开,就变成了期望的效果了。

PS> @(1..5),@(10..14) | % {$_}
1
2
3
4
5
10
11
12
13
14
PS> @(1..5),@(10..14) | % {$_} | measure


Count : 10
Average :
Sum :
Maximum :
Minimum :
Property :
0
PSisGood answered 5年 ago

非常感谢Lee sir,我试了一下您完美地解决了我的问题。
我是初学者,对于这种语法,您有没有写过相关的博客?我想进一步了解

Mooser Lee 管理员 replied 5年 ago

这是一种特殊需求,之前没有这样的文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