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get-content获取数据的问题


PowerShell交流中心关于get-content获取数据的问题
0
FengYang asked 5年 ago

请教一下在用get-content读取txt文件内容时,文件只有一行时会把每一个字符保存到数组的一个项目中,如何把整个第一行保存在数组的第一个项目中?或者有没有其他指令可以做到。

×用微信扫描并分享
Mooser Lee 管理员 replied 5年 ago

这个跟另外一个问题雷同:《对于文本一行或多行内容读取时的困惑》http://www.pstips.net/question/5374.html

2 Answers
1
Best Answer
Mooser Lee 管理员 answered 5年 ago
PS> Get-Content .\test.txt
PStips.NET
PS> (Get-Content .\test.txt)[0]
P
PS> (,(Get-Content .\test.txt))[0]
PStips.NET
FengYang replied 5年 ago

谢谢提示,问题已经解决了

1
XiaoNuo answered 5年 ago

今天我也遇到同样的问题,但是mosser的方法我没记得,于是我使用强制指定变量的类型,也能达到同样的效果,而且这样好记。
Start your code here
PS D:\PSModule\Module> Get-Content D:\1.txt
aaaaaaa
PS D:\> [array]$text=get-content D:\1.txt
PS D:\> $text.Length
1
PS D:\> $text[0]
aaaaaa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