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powershell获取磁盘空间使用情况,磁盘剩余空间大于总空间?


PowerShell交流中心分类: Powershell基础用powershell获取磁盘空间使用情况,磁盘剩余空间大于总空间?
0
Q1495599005 asked 4年 ago

执行:Get-WmiObject -Class win32_logicaldisk后,得到的结果一部分网络映射盘的剩余磁盘空间大于总空间

DeviceID:  U:
DriveType: 4
FreeSpace: 487335419904
Size:214748364800

 

实际情况是:总空间200G,剩余空间168G

×用微信扫描并分享
Q1495599005 replied 4年 ago

实际情况是:总空间200G,剩余空间168G

Q1495599005 replied 4年 ago

本想通过这个方法来导出每个网络映射盘符的磁盘空间使用率,结果计算出来为负数。如果Get-WmiObject不可行,其他还有什么powershell命令的办法,抓取映射盘的空间使用率?感谢!

2 Answers
-1
Best Answer
Mooser Lee 管理员 answered 4年 ago
PS> Get-WmiObject Win32_Volume | Format-Table DriveLetter,Capacity,FreeSpace

DriveLetter Capacity FreeSpace
----------- -------- ---------
C: 126957162496 37409292288
D: 79094259712 14880034816
E: 50001440768 20762988544
0
TonyLi answered 4年 ago

get-volume

Mooser Lee 管理员 replied 4年 ago

get-volume 在win8以上才有,我的win7 powershell 5.0没有这个命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