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根目录下面,get-childitem 中的exclude参数不起作用


PowerShell交流中心分类: Powershell基础在根目录下面,get-childitem 中的exclude参数不起作用
0
ivan asked 4年 ago

你好,我想查询在c:\根目录, 或者其它盘的根目录下面,不包含 .txt的所有文件。不要遍历。我的代码如下
get-childitem -path c:\  -exclude *.txt, 但是没有任何的返回结果。如果path写成 c:\*,它则返回所有的二级目录下的文件。
请问正确的写法是什么,谢谢

×用微信扫描并分享
2 Answers
1
Best Answer
Mooser Lee 管理员 answered 4年 ago

PowerShell已知的bug,自己写过滤条件吧。

Get-ChildItem | where { $_.fullname -notmatch '\.txt$' }
0
ivan answered 4年 ago

thx,不知道这是个bug,msdn上也没说。灰常感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