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wershell 登录MySQL的时候,关于密码的输入


PowerShell交流中心分类: Powershell基础powershell 登录MySQL的时候,关于密码的输入
0
Q1501505510 asked 4年 ago

powershell 登录MySQL的时候,关于密码的输入请教下大神们
$pwd=${d:\mypwd.txt}
mysql -u root  -h 127.0.0.1 -p$pwd
这样登录的会提示:密码不正确,但是$pwd变量确实已经赋值了正确的密码
mysql -u root  -h 127.0.0.1 -p123456
这样登录没问题。
请问我用变量赋值密码,怎么样用powershell登录MySQL?谢谢

×用微信扫描并分享
2 Answers
0
Best Answer
Q1501505510 answered 4年 ago

谢谢各位,我已经尝试出答案了。
powershell正确的用法:mysql -u root  -h 127.0.0.1 –password=$pwd

0
Mooser Lee 管理员 answered 4年 ago

我的Windows 下可以直接这样:
PS C:\Program Files\MySQL\MySQL Server 5.7\bin> $password=’-padmin’
PS C:\Program Files\MySQL\MySQL Server 5.7\bin> .\mysql.exe -uroot $password
mysql: [Warning] Using a password on the command line interface can be insecure.
Welcome to the MySQL monitor. Commands end with ; or \g.
Your MySQL connection id is 13
Server version: 5.7.16-log MySQL Community Server (GPL)
Copyright (c) 2000, 2016, Oracle and/or its affiliates. All rights reserved.
Oracle is a registered trademark of Oracle Corporation and/or its
affiliates. Other names may be trademarks of their respective
owners.
Type ‘help;’ or ‘\h’ for help. Type ‘\c’ to clear the current input statement.
mysql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