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使用powershell在自动获得IP,DNS的情况下配置网络


PowerShell交流中心分类: Powershell基础如何使用powershell在自动获得IP,DNS的情况下配置网络
0
jackyao asked 2年 ago

如题,本人小白,想请问各位大神如何使用powershell在自动获得IP,DNS的情况下配置网络
包括IP地址,子网掩码,网管和DNS,尤其是子网掩码如何配置为255.255.251.0的地址

×用微信扫描并分享
2 Answers
-1
Best Answer
Mooser Lee 管理员 answered 2年 ago

配置网卡DHCP自动获取IP。

Set-NetIPInterface -InterfaceIndex 12 -Dhcp Enabled

获取IP地址:

Get-NetIPAddress

设置IP地址:

Set-NetIPAddress -InterfaceIndex 12 -IPAddress 192.168.0.1 -PrefixLength 24

你的子网掩码不对,23对应的255.255.254.0,22对应的255.255.252.0,没有你说的251,必须时2的N次方。
 

0
jackyao answered 2年 ago

感谢大神,我的子网掩码确实是252的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