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页如何直接使用powershell?


PowerShell交流中心分类: 远程管理网页如何直接使用powershell?
0
smallrascal asked 7年 ago

自己写了一个powershell脚本(比如部门负责人需要将部门里的某个人添加到某个邮件组),提供参数输入,想写一个网页,交给用户使用,用户只要填入对应的参数点提交即可。
现在的问题是不想用powershell.exe .ps1的方式来调用,因为这样需要调用exe,涉及到权限安全问题。
是否有其他方法,可以在网页中(比如PHP、ASP.NET等)直接调用powershell,并返回对应的结果。
如果有的话,能否给个例子。
谢谢!

×用微信扫描并分享
2 Answers
0
Best Answer
Mooser Lee 管理员 answered 7年 ago

第一,用powershell.exe  .ps1这种方式不会引入安全问题,因为参数由你控制,用户传递过来的只是字符串。
第二,如果用asp.net的话就更好了,问题就转换成了如何用c#调用Powershell了,参考PaaP: 作为平台的Windows PowerShell(一),和PaaP: 作为平台的Windows PowerShell(二)
第三,PSWA,略变态。
 
推荐使用第二种。

smallrascal replied 7年 ago

非常感谢,先去尝试下 :)

0
strikene answered 7年 ago

如果会开发的话 asp。net 最好了 PSWA 肯定不能满足对终端用户使用

Mooser Lee 管理员 replied 7年 ago

是的,pswa更多倾向于IT管理员使用。

smallrascal replied 7年 ago

查了下,python好像也可以

smallrascal replied 7年 ago

感谢Mooser Lee,http://www.pstips.net/simple-http-api-for-executing-powershell-scripts.html这篇中的HTTPListener稍作修改就可以实现上面需求的功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