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解决PowerShell中文乱码


PowerShell交流中心分类: Powershell基础如何解决PowerShell中文乱码
-2
newUser asked 5年 ago

版本应该是2.0(win7自带)。

每次输入中文字符就会崩溃。

用get-content -encoding utf8能显示中文字符。

执行[console]::outputencoding=[system.text.encoding]::utf8之后,get-content查看任何含有中文字符的文档都会崩溃。

×用微信扫描并分享
3 Answers
0
Best Answer
Mooser Lee 管理员 answered 5年 ago

这应当是控制台的代码页引起的,我不确定你的系统语言是不是中文,如果不是中文可以做如下设置。我之前在win8.1上测试过,win7上应当也可以。
解决Windows 8.1英文操作系统上PowerShell控制台乱码

-3
newUser answered 5年 ago

 

我的系统设置也是中文,简体,但是我在PS中执行的结果如下

-1
newUser answered 5年 ago

还有请问下,怎么调出全局属性呢,即使我以管理员身份打开也看不到全局属性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