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在powershell中将指定的字符串转为utf-8的编码格式


PowerShell交流中心如何在powershell中将指定的字符串转为utf-8的编码格式
0
sy790825 asked 4年 ago

正在调试一个powershell 调用短信url的接口,url接口要求提供的消息文本格式为utf-8

使用powershell默认发送内容时英文正常,中文内容则乱码显示?

希望在powershell 传递参数时可以 将原字符串的编码格式转为utf-8 并赋值到参数变量中进行提交

尝试使用文本转换,但读取到变量的文本内容格式仍然不是utf-8

×用微信扫描并分享
2 Answers
1
Best Answer
sy790825 answered 4年 ago

感谢lee的回复,之前已经设置过字符集参数,接收到的短信仍显示乱码
此问题主要为短信接口的消息参数接收utf-8的内容,因此在提交curl 前要将消息参数转换为utf-8的格式,通过比对java代码已找到解决方案,将代码贴上供参考,此问题已解决。
 
$body = ‘{“users”:[“yang.sun”],”msg”:”‘ +  “中文字符串”  +'”}’
[array]$params =[System.Text.Encoding]::UTF8.GetBytes($body)
curl -Uri “http://notice.abc.com/api/sms” -Method Post  -ContentType “application/json” -Body $params

Mooser Lee 管理员 replied 4年 ago

感谢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