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E自动化创建IE浏览器对象时失败


PowerShell交流中心分类: QuestionsIE自动化创建IE浏览器对象时失败
0
…… asked 3年 ago

$IE = New-Object -com internetexplorer.application;执行之后报错
New-Object : 检索 COM 类工厂中 CLSID 为 {0002DF01-0000-0000-C000-000000000046} 的组件失败,原因是出现以下错误: 80080
005 服务器运行失败 (异常来自 HRESULT:0x80080005 (CO_E_SERVER_EXEC_FAILURE))。
 

×用微信扫描并分享
Mooser Lee 管理员 replied 3年 ago

你是直接在PowerShell控制台上面运行有这个问题,还是把脚本放在其他服务中运行?

…… replied 3年 ago

我是直接在PowerShell控制台上面运行有这个问题

preachers replied 3年 ago

我也在研究这个问题,目前来讲没找到确切好用的解决办法,不过还是有点线索。
看看这个:http://www.systemcenter-it.com/2014/07/opsmgrpowershell-access-denied.html
还有一种说法是把powershell以非管理员身份运行(我没试过,因为我的windows账号本身就是管理员身份)。
虽然都没能解决根本问题,但是可以在此基础上研究啊。

2 Answers
2
Best Answer
preachers answered 3年 ago

编辑不了之前的评论了。
我这边问题搞定了,居然就用了个最土的办法 – 重装!!!
我的是win10系统,在turn windows features on or off里面把ie11去掉对号,重启,再加上对号再重启,即可搞定!

Mooser Lee 管理员 replied 3年 ago

生病多喝开水,电脑遇到问题多重装重启,果然是不变的真理。

Mooser Lee 管理员 replied 3年 ago

感谢分享

0
Mooser Lee 管理员 answered 3年 ago
…… replied 3年 ago

看了,没有用
我的问题是$ ie = New-Object -ComObject InternetExplorer.Application,会报错,和他的问题不一样
他是不知道怎么创建IE对象
我是创建IE对象会报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