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excel 转csv]初学ps,查看本站资料除了遍历法读取excel单元格数据外,好像没有更简捷的方法将表格转换为csv格式,请教一下比如调用excel打开表格另存为csv,或ConvertTo-Csv能实现吗?谢谢!


PowerShell交流中心分类: Questions[excel 转csv]初学ps,查看本站资料除了遍历法读取excel单元格数据外,好像没有更简捷的方法将表格转换为csv格式,请教一下比如调用excel打开表格另存为csv,或ConvertTo-Csv能实现吗?谢谢!
0
grljt asked 2年 ago
×用微信扫描并分享
2 Answers
1
Best Answer
qdljc answered 2年 ago

$excelFile = $script:FilePath + $excelFileName
$Excelapp = New-Object -ComObject Excel.Application
$Excelapp.Visible = $false
$Excelapp.DisplayAlerts = $false
$Workbooks = $Excelapp.Workbooks.Open($excelFile)
foreach ($Worksheet in $Workbooks.Worksheets)
{
$csvname = $excelFileName.split(‘.’)[0] + $script:spchar + $Worksheet.Name
$Worksheet.SaveAs($csvFilePath + $csvname + “.csv”, 6)
}
可以挨个sheet另存成csv,核心代码如上,请自行测试。

0
grljt answered 2年 ago

谢谢大师!